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成思危等出席成立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1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9日讯 (记者董纯进吴棉通讯员周伟)今天下午,海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成思危出席大会并为职教社揭牌。

  海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揭牌后,举行了该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成思危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海职社要坚持发挥职教社的“三性”作用。要坚持统战性。职教社要在坚持统战中
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要充分发挥职教社的教育性。职业教育工作在我国具有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面临激烈的经济竞争,其本质上是科学技术的竞争,科学技术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创新能力竞争需要教育来培养。要坚持民间性。中华职业教育社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发展道路,作为一个民间的教育团体,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对海职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海职社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瑛,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符气浩、林栖凤及省教育厅、团省委、海口市政府、罗牛山集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由教育界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组成的全国性群众团体,由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于1917年在上海创立。目前,中华职业教育社已在全国15个省市建立了省级职教社。个人会员达2万余名,团体会员1000余个单位。

  作者:董纯进 吴棉 周伟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