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旱情火急 积极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1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9日讯 旱情危急!我省各地继续采取措施,加大抗旱力度。

  海口:南渡江提灌站全天候运转

  春节过后,海口市就积极发动各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保春耕工作中。据了解,目前南渡江沿岸的大小提灌站已经全部开机抽水,开始24小时全天候全力运转,江水源源不
断地从水渠中流到农民的田地里,稍微缓解了沿岸村庄的旱情。

  (许春媚 罗海睿)

  三亚:投入抗旱资金300多万元

  面对当前严峻旱情,三亚市发动广大群众推广管道输水、渠道防渗、喷灌和微灌等积水灌溉技术。截至目前为止,三亚市已投入抗旱资金300多万元,完成抗旱田头打井300口,维修渠道8条,封江堵河12处。(徐珊珊)

  万宁:全市党员捐特殊党费

  面对严重的旱灾,万宁市委、市政府紧急拨出15万元投入抗旱。万宁市委号召全市共产党员捐特殊党费支持农民抗旱,动员群众树立长期抗旱的思想准备,节约用水。

  该市日前派出200多名第三批三农工作队员分赴农村引导组织群众全力投入抗旱。 (杨勇 陈兴章)

  澄迈:想尽办法解决人畜饮用水

  春节期间,罕见的旱灾使澄迈永发镇新吴地区的群众要到临近的定安县新竹镇买水饮用,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永发镇政府出部分资金,群众自筹部分资金,拉了电线买来水管,起用多年不用的水塔。

  据了解,澄迈县政府已拨出抗旱资金20万元,机关各单位捐款15万元,投入抗旱。 (陈超 陈泽雄 周臣业)

  临高:开发小山塘

  开发小山塘,引水到农家。今天上午10时半,记者在临高县东江水坝看到,该县水务局水务员卷起裤脚,手持铁铲,正忙着和群众一起铲土建筑拦水站。

  今天虽然是休息日,但该县300多名水务工作人员都分赴各乡村,组织群众开发小山塘,兴建拦水站。 (叶健升 陈朝辉)

  作者:许春媚 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