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百名农民工赴粤务工政府部门切实当好他们的“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1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9日讯(记者许春媚特约记者罗海睿)今天,来自海口市龙华区下辖5个乡镇的107名农民工登上了开往广东惠州的大巴。这是海口市今年第一批有组织地向省外输出的农村劳动力。明天,还有50名农民工被送往惠州。

  这157名农民工大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他们将会被台湾统一集团、宝亿集团设在广东惠州的工厂接收。

  据了解,这批农民工是龙华区今年计划统一输出的省外劳务人员的第一批。今年春节前,根据海口市就业局提供的信息,龙华区与台湾统一集团、宝亿集团在广东惠州的招工人员取得联系,争取到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为了减少农民工的经济压力,龙华区负担了这批农民工就业前体检、培训及前往惠州的全部费用。

  针对我省以前有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因各种原因不安心工作而半途跑回来的情况,龙华区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切切实实地为农民工当起了“保姆”。为了确保这批农民工能安心在外务工,龙华区5个镇的每名镇领导都成为10个农民工的联系人,负责为农民工提供咨询和后勤保障。

  此外,龙华区还委托惠州龙华镇的就业服务中心对这批农民工进行管理,督促他们履行合同义务并为他们提供权益保障。在出发前,这批农民工与龙华区签订了保证书,保证他们将以厂为家,安心工作。

  今天,龙华区及下辖的5个镇的主要领导亲自把这批农民工送到工厂,并将逗留惠州一段时间帮助这批农民工解决各种困难。

  作者:许春媚 罗海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