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体系不健全承包市政工程靠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今年我市将试行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凡安全生产体系不健全、从业人员安全知识严重欠缺的劳务承包队伍一律不得承包市政工程。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市政委获悉的。

  今年我市市政工程投资49.5亿元,建设工程任务相当繁重,安全问题也显得尤为重要。根据“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强化主体、综合治理”的方针,市政委今年着力于实现安全
生产工作“从人治向法治、从被动防范向源头控制、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从以防范伤亡事故为主向全面做好职业安全工作”的转变。

  今年市市政委将试行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从源头上对安全生产进行控制,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制定相应的标准和工作程序,对参与市政工程建设和其他生产经营性活动的单位,必须实行安全生产资质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投标资格;加强对劳务承包队伍的管理,试行安全生产资质认证制度,安全生产保障体系不健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严重不足的队伍,一律不得从事各种劳务承包。

  同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增强对突发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试行安全生产举报制度,延伸安全生产监控手段,采取多种多样的方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市政事业安全生产情况的积极性。对广大市民所举报的安全事故、事故隐患以及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问题一经查实,除对相关单位予以处罚外,同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针对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施工过程中频繁发生挖断地下管线问题,市政委今年也将健全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制度,制定相应的事故责任界定办法和处罚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