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动物园添张小鬼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6 东南快报
福州动物园添张小鬼脸(图)
时间:昨日早上7时

  地点:福州动物园

  事件:饲养员像往常一样,带着扫帚水桶来到猴山打扫卫生,走进山魈夫妇“樱花女士”和“威廉先生”的住宅时,惊喜地发现怀有7个月身孕的“樱花”已经顺利生产了。

  饲养员说,从小家伙皮毛的湿润程度来看,生产应该是在凌晨一二点钟发生的。

  这对“夫妻”很恩爱

  “威廉先生”来自英国,“樱花女士”来自日本,是2000年一起移民到福州的,当时“威廉”3岁“樱花”2岁。动物园陈副园长说,“樱花”4岁时开始有成熟特征,“威廉”也开始情窦初开,小夫妇俩平时互敬互爱,感情深厚。

  前年10月份,“樱花”曾顺利产下一崽,去年秋天细心的饲养员发现“樱花”迟迟不来红,一检查发现又有喜了。

  是公是母尚不清楚

  记者来到动物园时,“威廉”午觉刚睡醒,正悠闲地在院里散步,而“樱花”还是紧紧抱着她的小宝贝躲在房间里,只有等游客散去时,才会走到院子里吃点水果。由于怕游客惊扰自己的小宝贝,“樱花”在出来吃水果的时候也是东张西望的,把孩子抱得大头朝下都没有发觉。不过陈副园长说,在山魈同类中,“樱花”的母性是比较强的,前年生产的小崽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已顺利成活了。

  目前这只小山魈由于一直被“樱花”密切保护着,饲养员也怕小山魈受惊,所以是公是母还不清楚。陈副园长告诉记者,母乳喂养可以增加小山魈的抵抗力,所以接下来要为“樱花”提供肉汤“催奶”,大约半年左右,小山魈可以断奶。

  小资料

  山魈又名“鬼狒狒”、“鬼脸”,系I类保护动物。产于刚果、加蓬、尼日利亚、喀麦隆、赤道几内亚一带,栖息于热带雨林中。最大体长75厘米,体形粗壮,体重可达50多公斤,被称为最大的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