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企业服务柳州工业产值增长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柳州市1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和工业销售产值53亿元和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6%和46.9%,其中新产品产值15.2亿元,同比增长150.2%。

  据该市经委预测,今年头两个月该市工业总产值将达103亿元。不少企业职工高兴地说,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出现的新气象。

  今年一开始,该市电力十分紧缺,经科学调度,全市重点企业采取分时上班,人停生产不停,人休机器不休的工作机制后,确保了一月份工业经济创下了新高。

  面对各企业电力不足和生产中出现的难点热点等问题,柳州市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春节期间,当广西电网公司从广东组织回200万千瓦电力供应我区时,柳州市经委的同志急企业之所急,加班加点,以特别能战斗的作风,连忙把上级分配给柳州的电力,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到全市120多家重点企业,并为他们排出节日上班与休假以及先急需后缓供用电等时间表,从而保证了柳钢、柳化、东风化工及鱼峰水泥等19家骨干企业连续生产的用电,对其他109家企业则实行错开上班。年初一至初七,该市用电量达1.04万多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量占70%,各企业均很满意,并赞扬说:“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机关作风大变,党员更具责任心,干部更有事业心。企业没想到的困难,他们想到了,还来不及解决的难题帮解决了。”据统计,柳钢2月份仅16天时间,生产铁、钢、材均达17.3万吨以上,同比均增长20%。

  2月1日至17日,上汽通用五菱、柳汽、柳特等三大汽车厂及柳工,共生产汽车与装载机1.5万多辆,有的增幅近30%,为再造一个工业柳州,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金秀梅 作者:刘兴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