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党校教授昨为1200名党员作先进性辅导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办先进性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蔡霞为我市1200名党员作了专场辅导报告。

  上午9时许,报告会现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四楼大剧场座无虚席,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尹祖文、靳道强、叶皓、沈健、钱继红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在观众席上认真听取了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杨植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蔡霞围绕报告会主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旁征博引,从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保持党员先进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党建学术领域的实践,蔡霞就如何认识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正确理解无私奉献与多劳多得、按劳取酬等话题进行阐述。她说,有些党员之所以理想信念认识上有偏差,主要是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看近了,把社会主义发展过程看直了,把共产主义讲死了,机械、教条理解,以为共产主义就是照图施工指日可待,忽视了建设共产主义是一个长期、曲折漫长的过程;在市场经济情况下,不能对党员只讲无私奉献,不讲按劳取酬,在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就是在尊重客观规律条件下,不仅自己带头致富,也要带领群众致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报告会后,杨植对当前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精读、通读规定篇目的基础上,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提炼出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让每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明确行为准则,为下一阶段分析评议、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打下基础;二是结合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在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边学边改的要求,把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两个率先”,加快科学发展;三是在春节送温暖基础上,继续把关心群众放在重要位置,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户,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加深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使全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蔡霞教授1986年起从事党建研究,先后出版了关于党建方面的学术专著6部、论文60多篇,在党建研究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

  作者:吕宁丰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