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纳税"百强"排行榜出炉 前十强多为电力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0日消息:2月18日,温州市国税局2004年度纳税百强排行榜新鲜出炉。有关人士认为,纳税百强排行榜是我市惟一一个以入库纳税额的硬性指标作为排名标准的榜单,足以确保数字的真实性。因此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经过一年的市场洗礼,有24户曾入选温州市国税局2003年度“纳税百强”的企业淡出此次排行榜。“百强”企业共纳税约21亿元,占2004年国税收入近四分之一。浙江温州特鲁
莱发电有限公司、温州电业局、金狮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15897万元、14228万元和11261万元的纳税额,再次稳坐前三把交椅。其中,特鲁莱发电公司已是第3次荣登榜首。

  2004年,我市电力供应紧张的事实,让电力行业一展身手,成了这次“纳税百强排行榜”第一税源,在“百强”中有12家企业入围,而在前10强企业中,电力行业占了半壁江山。这次“纳税百强排行榜”中,房地产企业比去年又增加了3席,达到6家。另外,我市传统支柱产业,如低压电器、皮鞋、服装,依然在百强排行榜中占据位置。

  温州国税局有关人士认为,由于税款征收是以基本核算单位为对象的,因此,企业集团的数据无法从税务机关汇总统计,这是纳税百强榜的缺憾之一。此外,按我国的税收规定,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的产品实行“免抵退”办法,不统计纳税数量,以致有的企业经营收入很多、规模较大,但排名相对靠后。(温州都市报记者黄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