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规定单位内部值守人员年龄不能超过5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2 首都之窗

  近日,市公安局会同市发改委等10个委办局联合重新划定北京单位内部重点防范部位,其中幼儿园、大中型商场收银台、地铁售票处、内部礼堂、在用地下空间以及汽车库等部位首次被列入。而且,按照同时出台的《北京市单位内部重点防范部位安全保卫规定》,巡逻值守人员年龄不能超过55周岁。

  重新划定的重点防范部位中,新增了:大中型商(市)场的收银台;地铁、医院、民航、公
交长途站、高速公路等行业售票、收费处;内部礼堂、在用地下空间、汽车库、幼儿园。规定还首次细化,只要储存商品、物资单件价值达到2000元人民币以上,该仓库即属于重点防范部位。

  按照规定要求,单位重点防范部位应安装防入侵报警设备;有条件的可安装电视监控设备,技防设备综合监控室应由具有专业技能的人员24小时值班。

  巡逻值守人员应为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的无刑事犯罪记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央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等重点单位的内部核心区域,其巡逻值守人员应是本单位正式职工。

  银行储蓄、邮政储蓄、保险、证券的营业场所柜台上方防弹玻璃跨度不得大于180cm,防弹玻璃须具备防砸性能;单位保险柜内存放20000元以上现金过夜的,须设专人值守;用于行政支出的保险柜内不得存放2000元(不含)以上的过夜现金。

  重点防范部位所在单位应制定各项安全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应当将重点防范部位填表登记,列入本单位保卫工作档案,报主管公安机关存档。单位和主责人员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最高达10万元的罚款。(侯莎莎张永红)(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