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美华裔指“美台建立官方联系”不符美国家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4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七日电十七日,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针对个别美国国会众议员提出的所谓“美台建立官方联系”的议案给予批驳,指此举不仅置十三亿中国民众强烈要求国家统一的主流民意于不顾,也完全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该会会长任向东指出,“一中”政策是美国历届政府的执行准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美国政治家应信守国际承诺,尊重十三亿中国民众强烈要求国家统一的主流民意。

  任向东说,中国发展已成不可逆转之势,加强美中两国的关系,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反之则得不偿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