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蔬菜价格何以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5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红兵记者马建敏)按照以往规律,春节过后市场粮油肉蛋蔬菜价格会有不同幅度的下落,然而,光顾菜市场的人们发现这几天粮油肉蛋的价格略有下降,而蔬菜价格却未降还升,且品种也少于年前。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网2月18日监测,全省各地主要粮油和肉蛋菜价格与2月12日相比,粮食、食用油、肉、蛋价格小幅回落,而蔬菜价格却有所上升。

  据专家分析,粮油肉蛋价格小幅回落,主要是受供求关系影响,节前大部分消费者已将这些商品备足,节后人们购买减少,导致价格回落;而蔬菜价格攀升的原因主要是近两天我省及周围省份普降大雪,卖菜商贩明显减少,另外近几日内我省天气多为阴天,影响大棚菜的生长,货源不足,加之春节刚过,外地蔬菜还未恢复运输,也致使我省蔬菜上市量减少,价格上升。据了解,蔬菜价格上升的现象还会持续几天,元宵节后,蔬菜价格会下降并趋于平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