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通过声明禁止克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13 东南快报

  2月18日,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经过激烈争论后,最终通过一项声明,敦促所有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克隆人活动,包括为了医学研究而进行的胚胎细胞克隆。声明本身不具有约束力。

  据报道,是否应该允许为了医学研究而进行的克隆人是各成员国争论的焦点。法律委员会最终以71票赞成,35票反对,43票弃权通过了这项由洪都拉斯提交的议案,这一提案将
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据悉,美国、德国、荷兰和巴西投了赞成票。

  伊斯兰国家表示,由于未取得一致意见,他们将继续投弃权票。而反对这一提议案的国家,包括中国、英国、比利时、瑞典、日本和新加坡等国表示,他们不会受此束缚而停止治疗性克隆研究。

  中国代表苏伟说,中国代表团之所以对宣言投反对票,是因为宣言的表述非常含混不清,宣言提到的禁止可能会被误解为也涵盖治疗性克隆研究,这是中方所不能接受的。他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反对生殖性克隆人的立场,并将加强对治疗性克隆研究的管理和控制,确保人类的尊严和国际公认的生命伦理原则不受损害。(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