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广西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蒋秋)2月17日至19日,中央督导组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际瓦的陪同下,对我区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市委书记李纪恒参加了南宁市的检查和各市的汇报会。

  中央督导组先后来到自治区工商局、水利厅、科技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南宁市新城区以及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参观宣传栏、看录像片、查笔记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并分别在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南宁市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局、自治区粮食局、水利厅、科技厅、文化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南宁海关,以及南宁、柳州、玉林、河池、崇左等五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

  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对我区前一阶段开展的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自治区党委在贯彻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重大决策上做到了思想重视,领导亲自挂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表率作用,并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单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从这三天的检查情况看,广西在前一阶段能把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整改,出现了开局良好的势头,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周敬东强调,第一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的基础阶段,从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紧抓好。对于广西当前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周敬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采取有效措施,将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要确保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要注意适当增加集中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力争学得精一点,透一点,深一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有所触动,理论素质上有所提高,党性意识上有所增强,行动自觉性上有所加强。第二,学习培训要力求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学习效率。第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边学边改”的要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真心实意地改进机关作风。

  要拿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具体行动,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党政机关和党员的作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要进一步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采取结对帮扶等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要着手建立健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的长效机制,让他们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使他们不断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第四,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三带头”,即: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带头给党员上党课、作形势报告,带头参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活动。第五,要认真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要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岗位实际,通过反复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生活中有行为准则。第六,要做好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认真查找问题,找出薄弱环节,加以改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李纪恒就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的意见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领导上要进一步加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措施上来,防止走过场。要把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不误,双促进”。二是要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务求做到领导带头、攻破难点、抓好亮点、打牢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推动广大党员学习的深入开展。

  要确保每个党员的学习时间在40个小时以上。要切实采取措施,解决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下岗职工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方面存在困难的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尽可能使学习的面最大化。要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满意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亮点。

  陈际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前一阶段开展的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检查党员自学情况、集中培训情况、领导带头学习情况、40个小时学习时间的落实情况、活动氛围营造情况、总结情况等六个方面,保证党员学习覆盖面达到100%,每个党员的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活动。要注意挖掘身边的、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树立可信、可亲、可学、可比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要边学边改,在实效上下功夫,真正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效果。

  作者:蒋秋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