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姐妹“组团”飞粤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许,骆岗机场候机大厅内,肥西打工妹冯艳正忙着与其他9个姐妹一起办“登机牌”,20多分钟后她们就要乘坐MU5392次航班飞往广州。打工坐飞机,在两年前还是“天方夜谭”,而今已变成现实。

  据冯艳介绍,她们10个姐妹分别来自六安、安庆、合肥,都是在广州一家化工企业上班,月工资1500元左右。“像这样每年来回飞,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去年我们几个姐妹也
是一起坐飞机往返的。”来自安庆的叶海霞说,“春节期间的返程车票太难买,人又挤,所以年前回来时,就从骆岗机场预订了2月19号合肥至广州10张飞机票。”

  冯艳算这样一笔账:春节期间,她们从合肥坐火车到广州要220元左右。飞机票团购有5折优惠,每人只要570元。而且坐火车到广州要一天一夜的时间,坐飞机两个小时就到了。“如果再算上路途中吃喝、行李托运,乘飞机也多花不了多少钱。”

  以前,外出打工是挤火车、汽车,如今却坐飞机,叶海霞说,也不只是考虑坐飞机和坐火车费用差不了多少,主要是因为辛辛苦苦一年到头,再不想挤来挤去乘火车了。还有打工妹说,现在机票价格还在不断下降,打工工资慢慢在涨,以后团购飞机票的人多些,就可以包一架飞机往返了。

  据了解,随着更多的民工乘坐飞机出行,一些航空公司也把眼光瞅上了农民工。不久前四川航空公司在全国川籍民工较为集中的8个大城市推出3.5折的民工机票,反响很好。

  (王艳 藕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