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荒技工荒“逼近”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2月18日省工商联人才市场一开市,就在门口醒目地打出了“天天才市”,免费进场(周日除外)的告示,一举改变以前人才市场靠卖门票维持生计的局面。此举也使得求职者纷至沓来,而前来招人的省内外企业更是天天爆满。

  省工商联人才市场何以能有如此魄力丢掉大把的门票钱?该市场徐庆松主任解释说,这离不开才市自身旺盛的需求。据他介绍,年初八上午市场刚开市,就有80多家企业来要人
,提供的岗位有1300个之多,其中易初莲花一下子要招400个人。市人才市场当天也有80家用人单位,2000个岗位等着要人。

  与以往在才市看到的求职者排成长龙所不同的是,2月16日在合肥人才市场招聘会预订摊位的窗口前,排着长队的却是企业队伍,当天该市场摊位预定电话也成了热线,一个接一个。据有关统计,当天省及合肥的主要人才市场,大概共有300家用人单位提供近6000个岗位,而当天到这些市场求职者也只在5000左右。急不可耐的企业显然成了节后首场才市的主角。

  有关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的人才市场都实行自收自支,收入来源主要是门票和展位,各家日子这几年过得并不是很好。省工商联人才市场有如此手笔,是基于该市场源源不断的企业需求,现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强烈,特别在目前我市很多民营企业都已进入二次创业的关键时刻,企业都急不可耐地等着招人。

  “现在就是一般的营业员也不好招了。”家家乐音像城老总唐述忠说:“以前营业员一个月七百元上下,现在上千块还得担心这些人随时撂下摊子走人。”好帮手超市老总吴水英节前也告诉记者,企业招了几次员工,明显感觉现在营业员不如以前好招了。而据资深人才工作者王孝芳介绍,经济开发区一家物流企业经常高薪招技工,但鲜有满意的。

  一位人才市场负责人分析,随着我市全力打造制造业加工基地,制造业人才紧缺会更加明显。节后首场人才市场之所以成为卖方市场,也是民工荒技工荒离我市越来越近的表现。

  ·藕海滨 王艳·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