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党的执政能力 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新年刚过,我市近200名县(处)级党政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省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汪卫东等领导今天聚会一堂,在168中学参加历时3天的合肥市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这是我市连续4年春节后举办的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成为领导干部研讨交流、学习充电的重要场所,成为新的一年统一思想、谋划工作的重要载体。

  市委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措施,切实加强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加快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这次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是加强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专题培训。

  今天上午的动员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万清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并就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车俊肯定前一阶段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的成效后说,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车俊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保证,是应对时代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当务之急。合肥作为欠发达的中部地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维护稳定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能否紧紧抓住新世纪头二十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挑战,经受考验,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执政能力。我们只有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据主动,跟上时代发展和国家前进的步伐。

  车俊说,加强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合肥实际出发,以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重点,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加快合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车俊强调,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也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目前,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要坚持理想信念,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坚持勤奋学习,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能力不强的问题;坚持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党群、干群关系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着力解决领导班子活力和团结问题;坚持夯实基础,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坚持“两个务必”,着力解决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问题。今天上午,参加培训的同志还听取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魏杰《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几个新问题》的报告。(巫业林毛晨/文 成功/摄)
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