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天气异常气温持续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北风呼啸,寒气逼人。昨天清晨,京城最低气温达零下9.5摄氏度,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市气象台报告,预计下旬气温仍将比常年同期偏低。

  气象部门的统计资料表明,今年低温天气明显多于去年同期,2月以来本市平均气温为零下3.4摄氏度,比常年同期偏低2.1摄氏度,比去年同期偏低5.1摄氏度。2月以来本市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8摄氏度的有5天,而去年同期一天也没有。

  去年12月份以来,本市气温变化较大,阶段性低温较明显,降水明显偏多。2月以来,受多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本市多次出现大风和降雪天气。2月5~9日,本市均有降雪出现,其中7日为全市性降雪;15日本市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17日小雪再次惠顾京城,随后出现大风天气,气温再次走低。立春后北京气温为何逐渐走低?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今年2月,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北方被强冷空气控制,在强冷空气和雪面辐射降温作用下,本市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年气象专家分析认为,由于本市气温变化较大,阶段性低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特别是去年12月下旬、今年1月上旬和2月上、中旬气温明显偏低,对城市供暖带来较大影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影响本市的冷空气过后,本市气温将缓慢回升,但仍较常年同期偏低。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防寒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