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从“千手观音”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13 今晚报

  今年央视春节晚会上的《千手观音》节目受到社会一致好评。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残疾人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残疾同胞终于有机会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中舒腰展臂,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在春节的央视演播舞台上尽情地张扬才艺。

  多年来,天津的残疾人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本市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创建帮扶残疾人示范城市;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共享社会创造条件;为农村残疾人翻盖修缮
房屋,使残疾人安居乐业;筹资百万元设个体就业扶贫周转基金,为残疾家庭子女、残疾学生设助学金等。以上种种举措,使得本市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大。

  助残送温暖谋福利的同时,本市还着重建立激励机制,出台措施鼓励残疾人再就业、对高校毕业的残疾学生进行奖励等,使残疾人有更多机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另外,本市还将目光瞄准2008年残奥会,组织鼓励残疾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增光。

  过去,不少残疾人曾自馁自卑,如今残疾人都自信自强。全社会的关爱使他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困而不难,残而无障,在和谐的社会环境中,爱永远与残疾同胞相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