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早点离开网吧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15 新民晚报

  儿子沉迷上网彻夜不归,母亲心急如焚整夜未眠。昨晚儿子终于回来了,看着他沉睡,杨女士拨通本报热线——“儿子,早点离开网吧吧!”

  昨晚,家住杨浦区的晓东(化名)连续上了一天一夜网后回到家中,沉沉地睡着了。他的母亲杨女士虽然先前曾非常担心、气恼,但她没有叫醒儿子,而是拨打本报962288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对儿子说一句:“儿子,早点离开网吧吧!”

  母亲 沙发上坐了一夜

  前天是读初三的晓东新学期报名的日子,一早他去学校缴学费。杨女士傍晚回到家,却发现儿子还没有回来,于是她做好晚饭等儿子回家,但这一等,就是一夜。整整一个晚上,这位母亲就坐在电话机旁的沙发上,一宿没有合眼,希望儿子打来电话通报平安,但一直没有儿子的消息。

  儿子 一天一夜后回家

  昨天一早,杨女士给儿子的同学打电话,得知儿子很有可能去网吧打游戏了,于是杨女士和丈夫分头去学校附近的网吧,一个挨一个地寻找,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7时许,她打电话回家,发现儿子已回家,彻夜不归正是在网吧度过的。

  希望 通过谈心戒网瘾

  据杨女士说,儿子彻夜不归打游戏已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大年夜,他在网吧玩了一个通宵。“我只希望他能听得进父母的劝。”杨女士觉得家中“民主气氛很浓”,希望通过谈心,儿子能够戒掉“网瘾”。

  专家提醒

  心理学专家周宇提醒家长,要视情况对孩子进行不同的教育。如果你是“权威型”家长,即孩子较敬畏家长,家长就应严厉管束住贪玩的孩子;如果是“民主型”家长,即与孩子一直是协商解决问题,家长就应该与孩子坐下来,共同商讨问题;如果是“柔情型”家长,即孩子在感情上比较信任家长,家长就应该拿一些诸如因迷恋网络而退学的案例,以情动人教育孩子。

  记者金志刚王勤俭实习生陈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