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集约用地出台新规 规定不得圈地建花园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0日电 (巫奕龙、傅林)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的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关于促进工业项目集约合理用地的若干意见》为集约合理用地定出了规矩:所有工业项目用地投资强度不得低于每亩50万元人民币,绿地率最高不得超过35%,不得圈占土地搞“花园式”工厂或工业园区。

  福建人均耕地0.6亩,是中国人均耕地最少的省份之一。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工业
项目用地投资强度过低甚至闲置的问题,福建近年来加大了集约合理用地的力度,要求工业项目能用荒地的不用耕地,能用闲置地的不占新地,能集中用地的不分散用地,节约了大量耕地,确保了全省连续5年实现耕地总量占补平衡。

  《若干意见》首次对集约合理用地的核心问题——单位面积土地最低投资限额作出具体规定,强调以项目定用地,以投资额定用地量。根据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制定的《工业项目投资强度与用地规划控制指标(试行)》的规定,投资强度按地区、行业确定,在福州和厦门市区投资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强度要求最高,每亩至少投资255万元;在闽东、闽西、闽北欠发达山区县投资木材加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行业投资强度要求最低,每亩至少投资50万元。

  福建要求工业企业向开发区、工业园区集中,尽可能利用多层厂房,提高工业项目用地的容积率。工业项目用地的建筑系数不得低于30%;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内集中建设的行政管理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比例不得超过1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