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人士投资50万美元可移民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2:24 信息时报

  近日,广东侨外集团董事长丁颖应费城工业发展公司简称PIDC高级副总裁之邀,前往美国进行“费城美国投资移民基金”项目实地考察。丁颖回国后向记者介绍,国内人士通过“费城美国投资移民基金”项目移民美国,只需要投资50万美元至该基金提供的低风险大型投资项目,不需要创办或管理企业。

  8个月可获“美国绿卡”

  据了解,PIDC是移民局指定操作EB5费城经济特区投资移民方案的机构。该公司是由费城市政府投资成立,被称为美国最优秀的经济发展机构之一。迄今为止,PIDC总计经手专案的资金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创造出的就业机会高达39万人。在巨额融资贷款案件中,PIDC还款率更高达98%。

  PIDC此次邀请广东侨外集团出访美国,是费城市政府几十年来首次接待来自中国的移民公司代表,其主要是为了向国内人士推介美国政府2003年2月推出的经济特区移民方案。按照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的法令,美国移民局对按经济特区移民法案申请的移民案给予最优先处理。一般而言,2至3个月即可获美移民局批准,8个月即可获得“美国绿卡”。经济特区移民方案是美国自接纳移民以来推出的最快捷、最宽松的移民政策。据了解,在最近的5年中,美移民局核准成立2个经济特区移民方案,其中,仅有费城经济特区移民方案属于官方代理。

  据侨外集团资深移民顾问介绍,费城经济特区移民方案组织工作由费城美国投资移民基金来具体操作,申请人只需投资50万美元至该基金提供的低风险大型投资项目,不需要申请人创办或管理企业,也不需要直接雇佣人员,投资期限5年,5年后返还投资款。申请费城经济特区移民,移民局按照政府授予的最优先处理权,一般仅需二至三个月即可核准申请人全家的移民申请。投资人无须受任何商业背景、年龄、教育背景及语言能力的条件限制,申请人资金来源不限定要由经商赚得,可经由继承或赠与取得,只要证明资金来源为合法取得即可。投资人、其配偶及未满21岁之未婚子女均可同时申请。获得身份后,投资人享受与美国公民相等权益,子女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不需雇佣全职雇员

  据业内人士介绍,美国投资移民EB5条例规定,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创设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并创造10个全职的美国工人就业机会,即可获发2年期的移民签证,2年后,若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仍存在,可申请条件移民,而为永久居民。按照规定,基本投资额为美金100万元。如投资标的是位于目标就业区,则投资额可降为50万美金。

  据美国移民律师界分析,以往外国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移民多持观望态度,原因在于外国投资人即使拿到2年期的移民签证,如果在美国投资失败或没有雇佣10名全职雇员,2年后也无法取得永久居留权。因为投资者在没有专业机构的协助下,无法完全掌控在美国投资的市场风险。

  侨外集团移民顾问认为,费城经济特区移民方案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是利好消息,费城美国投资移民基金提供了可以“实际操作”的投资移民方式,将帮助更多国内人士快速顺利移民美国。

  相关链接:留学动态

  留德审核费交纳方式有变

  留德人员审核部16日发出通知,留学德国的审核费用的交纳方式将由原来的邮政汇款改为银行汇款。原邮政汇款可以使用到2月28日。

  该通知称,自2005年3月1日起,留德人员审核部将不再接受邮政汇款,而只接受银行汇款。同时,审核部将不收取现金,所有费用均要通过银行汇款交纳。中国境内的任何一家银行均可办理汇款业务。当申请人无法本人汇款,需要由其他人代汇时,仍然需要使用申请人本人的名字,以便有关方面查询。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汇款单的复印件连同其他材料交到审核部。因为除了汇款方式由邮局改为银行外,其他没有任何变化。申请人在递交材料时必须要附汇款单的复印件,否则将无法确认审核费用是否到账,使材料受理的时间延长,并最终影响申请人通过审核的时间。

  美放宽敏感领域学生签证审查

  美国国务院2月16日宣布放宽困扰某些敏感科技领域学生、访问学者的“Visa Mantis(签证螳螂)”特别签证严格审查程序,将其审查有效期分别延长为4年和2年,而不再需要每年重新审查。

  美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公布这一消息,该项改革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中国大量此类学生、学者申请美国签证的难度,而且意味着他们在美期间赴外旅行、参加学术会议以及回国探亲时对返美签证审查受阻的担心也可以得到缓解。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简报称,美国国务院经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协商,决定延长F类学生、J类交流访问者、H类临时工作人员、L类公司内部调动人员和B类旅游和商务签证的Visa Mantis审查有效期。在原签证已到期的情况下,如为继续在美国参加原定的学习或工作项目提交新的签证申请,可能不必接受另一轮Visa Mantis审查。但如有必要,领事官员可在审理签证申请的过程中酌情要求进行Visa Mantis审查。时报记者 蒙 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