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部分公交站名好生僻 命名应多方便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通讯员刘志成 杜丹娅汪厚云实习生涂玲)“我坐552路到省博物馆,可不知道该在哪站下,问了好几个人,才知在三官殿站下。省博物馆大名鼎鼎,三官殿几人知晓?这一站何不就叫‘省博物馆站’,以方便乘客?”昨日,家住汉口三眼桥的陈祥先生向楚天都市报反映。

  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也深有同感。他说,武汉的确有少数公交站名
太生僻。距省博物馆不远的中南医院,每天人流如织,可门前的公交站名却叫“高家湾站”,害得一些乘客不得不多费口舌打听中南医院与高家湾的关系。还有的公交站名,如709路经过的“曹家湾站”等,都是20多年前小村子的名字,现在没有多少人知道了。

  李长安最近还撰写了提案,上交省政协,呼吁公交站点命名要“以人为本”,莫用生僻地名,方便乘客出行。另外,过去是农村的地方现在变成了城市,公交站名仍沿用老地名,也不能反映城市的进步。

  武汉市公交监察办有关人士说,李长安委员的建议很好,该办会认真研究。他介绍,武汉公交站点命名是有严格规定的:主要以地名来命名,而地名又以市地名委员会的命名为准,有的老地名确实生僻了些。

  湖北大学社会学家洪威雷认为,城市公交站点命名应坚持以下原则:一,用民众认可、大多数人都熟悉的地名来命名,最大限度方便乘客;二,新建街道的公交站命名,应由政府征求民众的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