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变备耕“老套”远赴大连深造 佳木斯农民学期货备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新春伊始,佳木斯备春耕又出新招:选派34名农村致富带头人走进大连市期货课堂,用现代市场经营理念备春耕。

  这34名致富带头人全都是佳木斯市所辖区县的大豆、水稻、玉米种植大王,其中15人是种大豆的好手。

  大连商品交易所以粮食产品为主要交易品种,其中大豆交割量占世界第二位。去年12月,大连商品交易所所长一行到佳木斯考察大豆生产情况,一眼就看好佳木斯这个天然大“粮仓”。佳木斯市委、市政府也觉得促进农民增收,不仅要送科技下乡,也要将现代市场经营理念送给农民,所以对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市场运作能力情有独钟。取长补短,两家在新的一年里走到一起。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三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学到期货基础知识、农产品价格分析和期货交割等相关知识的同时,还通过交易所大盘上2004年11月份以来全国粮食价格最新走势,了解了市场行情。

  种植大豆6000多亩,带动周边20多农户种植大豆的抚远县寒葱沟镇种粮大户吕宏安,一回来就被他的“哥们儿”围住,让他“传经”。吕宏安很感慨:“以前咱就知道种好地,丰收后随行就市卖,太盲目了。通过运用期货知识,可以把现货和期货等量对应买卖,做套期保值,规避风险,锁定利润,确保增产增收。”

  据悉,大连商品交易所为此次培训承担全部费用,这次成功实践后,他们提出“建立联系、跟踪服务、修改制度、具体指导、确保增收”思路。今年,大连商品交易所还将为农民举办多期期货学习班,并探讨在三江地区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等。(黑龙江日报)

  作者:贺东旭 记者 高永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