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实事 解难题 谋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2 解放日报

  “党员干部,就是要立足本职,时时处处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谋利益。”朴实的话语,勾勒出基层干部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近日,记者与他们交流,记录下了他们最直接、最具体的体会。

  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鲍叔如

  【感受】基层党员干部,每天与普通百姓面对面;普通百姓的事,无论多小多琐碎,都是我们工作中的大事。

  瞿溪路1062弄的马路菜场环境脏乱,影响社区居民生活休息。街道下决心整治,城管科在科长李艳桥等三名党员带领下,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零点行动”:凌晨2点开始在路口巡查,取缔流动摊贩200处。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500多吨垃圾在天亮前全部清理完毕。经过连续一个月的巩固整治,马路菜场终于全部搬进了附近的室内菜场,居民有了一个清静舒适的居住和购物环境。

  打浦路 339弄的老式小区,是一批煤卫合用的老公房,公用部位卫生环境差,厨房电线老化。去年3月起,街道对142户居民的厨房和卫生间实施改造。街道党员干部刘百发带领有关部门同志,找来居民多次召开协调会和听证会,还主动上门听取居民意见,细化完善改造方案。完成改造后,老公房的厨房和卫生间面貌焕然一新,方便了居民生活。

  【寄语】党员干部要真情面对百姓,要以不嫌事小、不嫌麻烦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百姓想办法、出主意,切实为民解难题。

  让村民得实惠,他们才会信服你

  ———南汇书院镇塘北村党支部副书记毛国生

  【感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千方百计让村民们得实惠,他们才会真正信服你。

  我们村17组有一对夫妇租塘养鱼,由于经验不足,不到两年功夫,就赔了十几万元,夫妻俩非常沮丧。在村党支部倡议下,科技示范岗党员王林妹、朱国兴主动上门传授养虾技能,并将自己承包的十几亩虾塘以低价转包给他们。在王林妹、朱国兴帮带下,这对夫妇去年的虾塘产值达到22万元,实现净利润8万元。

  塘北村原是一个“穷村”,为了带村民走上致富路,村党总支书记刘芹弟带头拿出家里的积蓄,投入村小农场建设。没经验,缺技术,他就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到区农委、区农校学习先进的种植方法和技术;还请来市、区农业科技专家,到田头为农民上课……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村民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寄语】只有党员带头做出实绩来,群众才会跟着干。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一心一意谋发展,真心实意为民谋利益。

  全心全意对学生,尽心尽责做工作

  —————杨浦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韩文佐

  【感受】教书育人,以自己的辛勤耕耘实践师德标准,党员干部应走在最前列。

  我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280名外省市学生就读。远离父母、身处异乡的学生,学习生活上有了困难也不知道向谁倾诉。老党员、校长康士凯在一次党总支会议上,发出倡议:在教师中成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为这批学生补习、辅导。康士凯和许多党员干部主动做自愿者,利用双休日来到学生寝室,关心学生冷暖,为他们释疑解惑。

  全心全意对学生,尽心尽责做工作

  ,这是许多党员教师的真实写照。57岁的党员教师过硬,常年来坚持一天“三到”:无论当天有没有课程安排,他都会在上午、中午及下午的课余时间走到学生中间。他还利用每天中午时间,在办公室接待前来求教的学生。除教两个班级的数学外,他还承担3名年轻教师的带教任务,为了让年轻教师尽快进入角色,他将自己常年累积下来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

  【寄语】党员教师要有视学生如子女的师爱和辛勤开拓勇于创新的执着,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

  本报记者陆一波 谈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