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魁争锋暗地较劲 马转趋低调王仍保守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自台北市长马英九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一周来,“王马之争”台面上彼此恭维、台下较劲的动作不断,在王阵营指马“冲得太快”后,主席连战将在后天(23日)返台,马英九昨天态度转为低调,预料在连战返回前将不会再有大的动作。而王金平一方则仍未表态是否正式参选。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昨天虽对任何党主席的相关问题笑而不答,对任何外界评论也多
以“谢谢指教”响应,但他仍坦承将再度借重前幕僚林火旺的专才,对党的改革与发展进行相关论述,也就是撰写参选党主席的政见说帖。

  在王金平一切以尊连为上的策略下,马英九昨天也一改过去畅谈参选理念、强调连战不续任的态度,对任何“假设性”及“不确知消息来源”的问题,一律不再回答,但参选准备仍持续进行,其中最重要的参选政见也正加紧草拟中,因为相关国民党改革、党产、党工处置等问题,都须有一套完整论述,有这套论述后,马英九才会以此开始巡回走乡,到全台各县市举办座谈会,与基层党员面对面沟通意见,并争取各地县市长、民意代表、国民党中央委员及地方桩脚的支持。

  另据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返回路竹老家,对于台北市长马英九说是依制度参选国民党主席一事,王金平表示,党主席的选举办法制度根本就还未定案,有人就动作这么快,难怪连主席说“有些人已冲过头”。

  王金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民党正面临国亲合作、组织改造、党产处理及党工出路安排等改革问题,他推崇连战继续担任党主席领导党内改革,面对连战如果不选党主席的问题,王金平说“到时候会再考量是否参选”,他并强调最近未再与连战联络,对马英九的动作频频,他不愿表示意见。(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