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台侨胞将举行广东首场奥运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音乐会预计可筹集资金逾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国家游泳中心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实习生吴燕燕)昨日记者获悉:“海内外同心共建奥运场馆音乐会2005”将于3月3日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这是广东地区首次由港澳台企业自发组织的奥运捐赠活动。主办方向媒体透露,整场音乐会预计可筹集到资金一千万人民币以上,全部金额将用于建设2008奥运场馆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

  据悉,本次音乐会属于义演形式,面向羊城及国内外商企、组织机构或个人;主办单位将出资所有演出和宴请费用,而应邀到场的来宾在音乐会当晚的所有门票(1000元/人)及捐款,将全部呈交“共建委员会”专项账户,用于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

  为使音乐会成为一场国际级演奏音乐会,主办方专程邀请了美国著名指挥家StephenPlate,百老汇歌剧演唱家KerriRoberts,首席小提琴家于小青及第二首席小提琴家蔡苇怡,他们将于3月3日晚,在中国大酒店二楼丽晶殿与广州珠影乐团同台献艺。

  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个标志性主要场馆之一。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B区,靠近奥运村,与主场馆———“鸟巢”体育馆相呼应。该工程总投资累计将达1.2亿美元。据悉,国家游泳中心是奥运场馆中惟一一个由民间捐款共建的场馆,但仅接受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的自愿、合法的捐赠,并不向内地居民开放,不具备港澳台侨同胞身份的人也不能参加该捐赠活动。

  据悉,从2003年7月15日至今,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港澳台侨同胞捐款3300多万美元,捐赠意向已达1亿美元。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