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活动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新快报讯 (记者 熊剑锋 通讯员符信吕洪清)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将于2005年3月1日起实施。2月1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实施《条例》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方性法规,也是我国首个规范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行政的法规,条例共6章31条,对全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批、实施和修改程序作出了明确的规定,通过强化公众参与,增加透明度,将规划的审批、调整权和执行权适度分离,对城市建设活动进行规划管理。

  省政府要求各市在3月1日之前成立城市规划委员会,保障城市规划审议制度的实行。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