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溜冰场发生大火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6 温州新闻网

  19日傍晚6时20分左右,深圳宝安区一溜冰场发生火灾,当场烧死1人,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0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被转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火灾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指示,尽一切力量做好救死扶伤工作,彻查事故原因。

  目击现场 溜冰场一团漆黑

  昨日,记者跟随消防调查人员进入火场看到,占地约1600平方米的溜冰场被浓烟熏得一团漆黑,大火被扑灭10余小时场内仍有余温。舞台天花板上的易燃物质———海绵,已被烧落地面成焦炭状。

  在场地内,记者仍然可以感觉到较高的温度扑面而来。消防人员表示,虽然大火已被扑灭10多个小时,但仍可以感觉到温度,说明当时的火势较大,也可说明场地浓烟大,且场地通风透气不好。

  在溜冰场中央的舞台,记者看到,舞台被烧得一片狼藉,天花板上的木板被烧毁,舞台灯光设备被烧落,音箱被烧成木炭。天花板上用作隔音的海绵被烧成黑灰掉在地上。

  除了大门外,记者在溜冰场还发现两个门,保安员将大门敞开拉起封锁线。保安员说,着火时,这两扇大门是被锁住了的。消防员灭火时将门强行打开。

  通往唯一敞开的前门的路上,记者看到有破衣服和几只溜冰鞋,消防员说,这是唯一的逃生通道,当时场面很混乱,有些刚学溜冰的人都摔在地上,直到消防员赶到才将这些人救出。

  发生大火 初步怀疑电线短路

  昨日,宝安区有关负责人透露,火灾发生时,溜冰场3扇大门2扇紧锁断绝逃生路。

  “溜冰场占地1600平方米左右,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宝安消防大队有关事故调查人员表示,虽然过火面积不大,且消防队员仅用13分钟左右便将大火扑灭,但是,由于溜冰场缺乏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和措施,以致酿成如此多人伤亡重大事故。

  有关调查人员介绍,初步调查怀疑是溜冰场舞台天花板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根据调查发现,溜冰场近来曾发生过几次电路超负荷运转,致电线短路停电事件”,据调查人员介绍,但是溜冰场未引以为戒,未进行及时检修。

  根据逃生者反映,火灾发生时。舞台天花板上有火花冒出,紧接着,便起了大火,火势沿着天花板迅速蔓延。根据现场勘查,初步认定此次火灾同样因电路超负荷致电线短路冒火花引发火灾。

  溜冰场本有3扇大门,但是火灾发生时,2扇大门被紧锁,逃生者无法及时撤离火场。“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调查结论将迅速得出”,昨日,广东省消防总队有关调查人员介绍。

  老板逃逸 警方加大力度追逃

  西乡“2·19”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涉事溜冰场老板谢玉平逃逸,目前,宝安警方正在加大力度追逃。

  据宝安警方有关人士介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世纪溜冰场老板名叫谢玉平,此人户籍地为湖北省松滋市八官镇大路口居委,该男子今年44岁。火灾发生后,谢玉平神秘失踪,警方连夜搜捕未发现此人踪迹,目前,已加派人手进行追逃。

  去年5月份,谢玉平从麻布社区租来麻布社区二号工业区A栋首层1600平方米用地,并在6月办到广东省体育经营许可证,然后便开始开办溜冰场。直到去年9月,谢玉平才从深圳地税局办好税务登记。

  两重伤者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一名死者身份被查明,为湖北籍18岁女子黄芳。昨日,记者从宝安消防大队获悉,另外两名死者身份仍在调查核实,初步认定为一名青年男子和一名青年女子。此外,深圳市二医院烧伤科医生介绍,两重伤者肖沐平、吴圆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3名死者分别为2名青年女子和1名青年男子”,宝安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核实,火灾发生时溜冰场内有70余名青年男女,溜冰者大多相互不认识,所以事故发生后,死者的身份较难认定,对此,警方将死者的照片拿到医院,让伤者挨个辨认,终于查明一名女性死者的身份,这名女性死者叫黄芳,今年18岁,为湖北省京山罗店镇人。另外2名死者的身份仍在核实中。

  据深圳市二医院烧伤科医生介绍,受伤男子肖沐平今年18岁,全身20%面积烧伤;受伤女子吴圆圆今年也是18岁,全身40%面积烧伤。而且两人均有呼吸道吸入性烧伤。两人都为严重烧伤病人,并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两人都住在重症病房。

  火灾发生后,共有8名伤者被送到西乡人民医院抢救。昨日,记者从该医院获悉,3名伤势较轻的病人住在五官科,4名伤势较重的病人住在外二科重症监护病房,另1名伤势较轻的病人住在外三科。昨日下午,2名伤势较轻的病人已经出院,4名重伤者仍要封闭治疗,不能由家属任意探视。

  高度重视 省市领导作出指示

  宝安区西乡麻布社区世纪溜冰场火灾3死10伤重大事故惊动省、市领导,前晚至昨日,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获悉此事分别作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昨日上午,宝安区紧急召开现场会总结教训,西乡街道办负责人作大会检讨。

  广东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深圳市长李鸿忠,副省长李容根当即指示要迅速组织有关力量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并做好死者家属和受伤人员家属的安抚慰问工作及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尽快查明火灾事故原因。

  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全力调查事故原因。据《南方都市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