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久雨初晴,人们尽享春日阳光 旅游业“节尾”掀起客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沙云、记者三雪)鸡年春节连绵的阴雨,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画上了句号。昨天傍晚,从市园林、旅游等部门传来好消息,过去的两天中,无锡旅游人气骤升。业内人士称:春节黄金周游园人数不多、节尾掀起客潮的现象很少见,这与天气大有关系。

  来自太湖鼋头渚、锡惠名胜区、梅园、蠡园、吟苑等园林景区的消息,过去的两天中
游园人数大量增加。受阴霾“困扰”多时的市民开始走出家门,沐浴在江南园林春天的阳光中,尽情享受着节庆的快乐。昨天清晨,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入口聚集了不少私家车,多数悬挂着“苏B”牌照。据景区统计,双休日有近万人游览了太湖佳绝处,其中仅本地的私家车就有400多辆。与以前不同的是,一些车主驾驶汽车沿盘山道路直接开到了鹿顶山上,信步拾级而上,就可登高望景。为满足游客需要,景区开行免费观光车辆,安排游客上山观景。昨天上午天气晴朗,能见度非常高,站在舒天阁中可看到市中心商务区鳞次栉比的建筑物和壮阔的蠡湖、太湖。在锡惠名胜区,周六一大早,部分市民举家爬山。据景区人士介绍,惠山头茅峰上尚有难得一见的冰雪景观,部分市民还带上相机与其留影。这个双休日,该景区每天接待1万多位市民,其中不少是老年人。此外,双休日无锡景区接待境外游客人数继续呈现数量平稳增多的趋势,“太湖精华游”等线路成为首选。19日、20日两天,仅锡惠名胜区就接待了2000多位境外客人。

  另据无锡康辉、阳光国旅、春秋等部分规模型旅行社的反馈信息显示:黄金周上半周报价一度标至3000多元的“海南双飞五日游”最近几天跌破千元。据悉,降价的主因是航空公司、当地旅馆业主动让利。此番大幅度降价的线路多数是黄金周期间看好的“星级”线路,如杭州两日游、黄山四日游、云南七日游等。

  餐饮市场,时至“节尾”依然生意火爆。市民通过宴请等方式相互祝福、答谢者众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