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女子干出大事业 --记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处长陈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7 无锡日报

  身体瘦弱,脸上总带着朴实的笑容。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处长陈建平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出奇。然而许多人却不知道,在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行动中,“弱女子”陈建平和她率领的团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1984年,大学毕业的上海姑娘陈建平被分配到无锡市环保局下属的环境科学研究所,从分析员干起,先后从事过污染治理设施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多项工作。
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她都干得十分出色。经过20多年艰苦磨练,陈建平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精通、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的年轻环保专家。在她带领下,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成为我市环保系统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太湖流域重点污染源治理“零点行动”、“一控双达标”、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太湖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2003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关键一年,陈建平和她领导的污染控制处更是“创模”的主力军。她通过大量周密的调查研究,先后组织编制了《无锡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实施方案》、《无锡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总体计划纲要》,确定了“创模”四大计划和十六项重点工程。在迎接国家调研、考核前的几个月里,陈建平没有一天按时回家,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在她的努力下,我市“创模”工作创下多项“奇迹”:1年跨过规划评审、省级调研、省级考核、国家调研、国家考核、国家授牌全过程,10天编完所有资料,1小时做好国家调研的变更准备。(何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