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海308”轮北部湾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日获悉,一艘载有23人的货轮在北部湾涠洲岛以南55海里处突然失踪,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获悉后立即派出了两艘救助船昼夜搜寻,救助直升机在近一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来回搜寻了五遍,终于于19日夜11点25分救起16人,之后一直搜寻7名失踪者,至20日晚7时50分,“德中”号救护船在海面上找到一具尸体,经确认为遇难者。但其余6人仍在搜寻当中,获救的16人将于今天上午9点抵达海口。

  货物移位大船五分钟内沉没

  遇险船舶“浙海308”轮,总吨4830,长106.55米,装载5415.04吨钢材,由河北京唐港开往越南,计划19日下午6点抵达海防港。19日上午“浙海308”轮突然失踪,船东通过各种办法均无法与其联系上。据在“南海救198”轮上获救的难船二副回忆:19日凌晨4点左右,估计因货物移位导致船舶倾斜,约5点钟后船只迅速沉没。危急之中,大家放下唯一的救生筏,16名船员迅速上了救生阀。“当时有5个人还在船舱里没出来,2人还在甲板上,来不及上救生阀,船舶已经下沉。”16人刚上救生筏后,就发现救生筏已被划破漏水,大家只能边漂移边往外舀水,在海上苦苦支撑了19个小时。“如果再延迟半小时,没有被救助船获救的话,估计救生筏也就沉了。”

  记者获悉,这获救的16名船员估计在今天上午9点抵达海口。

  直升机来回搜寻5遍依旧未见失踪6人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在19日上午10点37分收到险情报告,立即命令救助值班船“南海救198”轮前往救助。救助船顶着海上7到8级的北风,于中午1点15分火速赶到出事海区,海上巨浪汹涌。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根据风向水流情况,指挥救助船在报警位置西南方向反复搜寻。终于在晚上11点25分,救助船的探照灯发现了救生筏的反光带,救起16人,包括政委、轮机长、部分轮机员和水手。而当时未上救生阀的包括船长、大副在内的6名人员仍未找到。

  为加强救助力量,19日晚上,南海救助局已增派海口基地救助船“德中”轮由海口前往增援,并于昨天凌晨抵达现场投入救助。昨天早上7点,南海救助局南海第一飞行队编号为B7005的直升机起飞,抵达出事海域上空参加搜救。直升机沿着难船留下的油污带在左右半径150公里的范围前后反复搜寻了5遍,搜寻海域面积达到了近1万公里,但是依然找不到失踪的6人。

  《广州日报》供稿

  业内人士称超载运输可能性不大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遇险船舶“浙海308”轮是于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三)下午离开京唐港的,船载23名工作人员和5415.04吨钢坯开往越南,运行8天之后出现险情。

  昨日下午,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调度部门有关人士称,“浙海308”轮离开京唐港的具体时间为2月11日13时45分,此前曾在中国唐山外轮代理公司办理过相关手续。

  中国唐山外轮代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说法,并称“浙海308”轮于2月7日凌晨2时,自江苏江阴一带开至京唐港锚地;2月9日,“浙海308”轮在该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后,开始进港装货,2月11日上午装货完毕。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浙海308”轮上的工作人员大多来自浙江,其上面装载有5415.04吨钢坯,“这些钢坯很可能来自唐山的一些钢厂,运到外地需要进行再加工”。

  难船获救人员事后回忆称,他估计因货物移位导致船舶倾斜,之后出现迅速下沉。而针对事发原因,中国唐山外轮代理公司有关人员分析称,“浙海308”轮超载运输的可能性不大,出现沉船很可能是其在运行过程中遇到了大风浪。

  《燕赵都市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