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过一段“白菜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春节前,这宴那宴的热闹了三四次,还闹了一小回酒精中毒。到了春节长假那七天,除了回单位值班外,我便立志当一回“白菜”。

  正好,我家先生也是块当“白菜”的料,平时好静不好动。

  我家就像许多广州人家一样,两老留守,孩子出国求学。

  我们女儿正在英国读书。人家英国人没春节这回事,我们这儿过节,她那里导师催论文催得十万火急,她除了除夕“夜”(其实是下午)与一群中国留学生聚堆包了一回饺子,还上网看了央视的春节晚会,就不吃不睡地忙她的论文去了,再也没空理会我们两个老家伙,尽管她总是可怜兮兮地在MSN上露面,嘴里说着想家。

  既然想牵想挂也牵挂不上,就有了当“白菜”的条件。“白菜”怎么当?每天尽情地睡,别像平时似的,闹钟一响就得起床,“为了吃为了穿,朝夕都要忙”(我喜欢的电影《十字街头》插曲是这样唱的)。也别给自己规定时间表———早上8点钟吃早餐,12点钟吃午餐,6点钟吃晚餐……一有时间表,就得督促自己按钟点行事,那也当不成“白菜”了。

  当“白菜”就是随心所欲,想在床上赖多久就赖多久,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钟?看也不看它。

  于是,我创造了一项睡觉纪录,从头晚睡下,到第二天下午4点钟才起来,懒洋洋地刷牙洗脸喝水吃饭(一天就这一顿),然后是听歌上网,接着又是睡觉。

  我家的“白菜人生”还有一项内容,就是饮食以白菜为主,或者说是以蔬菜为主。春节第七天,先生向丈母娘大人诉苦,说是除了年初一的全家团年宴,他就没吃过肉。我只好出言纠正他的不实报道:我们某日烤了两片猪扒,我吃半片,他吃一片半。

  当几天“白菜”的好处是,头脑也轻松,四肢也轻松,肠胃也轻松。据说这叫“植物疗法”,就是把自己当棵菜,不吃不动不想,以求彻底放松。

  一年好不容易有个春节,应该是个补缺的日子,平时缺什么就这时候补。以前吃穿紧缺,春节要吃大宴穿新衣;现在日子丰足,就缺个休息和放松。所以,这个“白菜人生”式的春节,我过得惬意极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