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是最有钱的时候” 海口学生节后消费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6 海口晚报

  据海口晚报报道,春节过后,新的学期即将来临,腰包鼓鼓的学生们成为众多商家瞄准的目标。图书、手机、电脑、MP3等商品纷纷登场。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海南春节后学生消费市场将持续火爆,直至过完元宵节学校开学。

  连日来,前往海口市各大书店购书的学生络绎不绝,一些教科辅导书备受青睐。各书店也紧紧抓住这一春节后消费高峰期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推出学生类图书优惠活动。20
日,海口市的创新书店、新华书店内,以教学辅导用书为主的区域人满为患。一位读初三的同学说,过完年,自己有了些压岁钱,准备买几本教学参考书和习题集,趁着还没开学复习一下功课。

  在解放西路的一家书店,工作人员把叶子、郭敬明、张悦然等青年作家的畅销作品摆到显眼的地方,一群年轻人正驻足翻阅。据书店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教辅类、漫画、青春文学、音像制品等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在DC城、明珠广场等电子商场内,手机、电脑、电子辞典、MP3等数码产品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旺季。一位销售经理介绍,春节期间,消费的主要群体大多是学生。一位正在为孩子挑选电脑的家长说,孩子的压岁钱有3000多元,自己再贴一点为他买台电脑正合适。某电子商场工作人员介绍,数码电子类产品的销售量最近大幅上升,特别是MP3、数码相机、U盘、电子辞典等外观时尚、轻便小巧的商品让学生争相选购。

  “这段时间是我们一年中最有钱的时候,也是我们潇洒购物的时期,用自己身上的钱买自己需要的东西,感觉特好。而且现在还没开学,我们有的是时间逛商场购物,所以我们都想享受购物的乐趣。”几位正在商场选购商品的女学生开心地说。(完)(罗亲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