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祖意到北海慰问擒盗负伤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1 桂龙新闻网

  高度评价北海侨港镇综治工作,并慰问因公负伤民警

  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在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延风,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尚军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北海市侨港镇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到北海市人民医院慰问了因勇擒盗贼而光荣负伤的刑警冯一军。

  19日上午9时30分许,彭祖意书记来到曾被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赞为“世界上安置难民的光辉典范”的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他向镇领导和辖区派出所领导了解了全镇社会综治工作及民警待遇情况,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镇司法所、警务室、调解室。该镇归侨侨眷占90%以上,有大小渔船1000多艘,是北海乃至广西重要的渔业基地。因渔港渔船多,人口流动大,不少不法之徒乘机混杂其中,一度成为该市重、特大案件高发区。2001年下半年以来,该镇全面实施“打、防、控”一体化工作和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十百千”工程后,形成港口有巡逻快艇,岸上有治安队员巡逻,街道有义务报警点和义务报警员,社区有片警“四位一体”的警民联手、群防群治的治安网络,使曾猖獗一度的飞车抢劫、拦路抢劫、渔霸强卖强买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该镇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自治区侨务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镇,荣立北海市“严打”整治工作集体三等功。彭祖意对侨港镇综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要求该镇再接再厉,继续把“打、防、控”一体化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百姓创建安居乐业的家园。

  彭祖意书记在侨港镇侨南社区听取该社区开展综治工作汇报后指出,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群众富裕安康的前提条件和集中体现。最近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用三年时间开展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对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才能做到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扎实推进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协调发展。

  彭祖意书记还专程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因执行公务而被歹徒捅伤的刑警冯一军及其家属,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送上了慰问金。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苏比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