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短信最“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长春阮友直

  本报讯“今年是鸡年,我忍痛拔‘一毛’,发条短信祝你新春快乐!要是换了别人,我可一毛不拔哦!”春节期间,像这样的短信,在许多人的指头发来发去,为春节增添了许多欢乐。记者发现,信息时代的传统春节,短信正成为人们娱乐色彩最浓的方式之一。

  短信多到雇人发

  家住福州总院附近的王先生,由于自己不懂得群发短信,而自己朋友又非常多,为了避免往年无法及时给朋友回短消息造成的尴尬,大年三十那天,他特意把通讯录里的电话号码整理出来,拟了10多条短消息内容,随后,准备了4部手机,请了4个人,从下午4点始把这些短消息轮番狂发出去,直至当晚12点多才把2820个手机号码全部发送完毕。

  随后2天,王先生又请来4个人,对所回收到的短消息进行逐一登记,与自己发出去的号码一对照,发现还有1089个号码没有回音,于是,他又叫他们逐一给这些号码打电话,查明其中有893个手机号码是空号。王先生说朋友太多,电话号码改了都不知道,真遗憾!

  令王先生啼笑皆非的是,由于用新的手机发短消息,许多不知情的朋友以为他的手机改号了,反而纷纷打电话过来询问,害得4个替他发短信的人费了不少口舌。

  暧昧短信想破头

  “想你!”市民张先生突然接到这样一条只有两个字的短信,张先生仔细一看,发短信的手机号码自己并不熟悉,对方也没有留姓名,是男是女更是让他难以揣摩。回还是不回呢?张先生虽说高兴,但考虑再三也一直拿不定主意,况且自己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回呢?不回又担心别人说自己不够意思!

  “可能是发错了吧。”张先生说自己实在是想不出谁会发这种信息,不过他还是赶紧将这条信息删除,不然,要是让自己的老婆看到,那还了得!

  顶着“危险”发短信

  “别说我无情无义,好歹也花了巨款一角给你短信,不惜浪费电池电力,顶着电磁辐射生命危险,如此不顾后果就是要提前给你拜个早年。”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自己收到的几百条短信,这条短信是最夸张的一条,不过却也让她备感温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