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春风行动”招聘会:福利待遇明显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丹 实习生 周丽晶通讯员戚昌全)在昨日的“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开出的筹码明显与以往不同:供岗翻倍、待遇提高、求职类型增加。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原本计划42家企业参加,供岗1500个,最后有71家企业入场,现场提供76个工种,4300个岗位。大量临时增加的岗位,让人始料未及。不少企业表示,节后急需用人。同时,用人平均工资上涨了11%左右,部分企业抛出增加员工福利、提供社保的
优厚条件。

  招聘会不仅受到本地下岗职工热捧,不少大学生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与,华师大应届毕业生王凤就成功觅到一个秘书岗位。

  据悉,2月26日,市劳动力市场还将举办新春综合招聘洽谈会。昨日“春风行动”招聘会 招外来工却迎来本地人

  昨日,武汉地区“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人潮涌动,虽然是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题,但外地来汉求职人员并不占多数,本地下岗职工来得倒不少,不少需要外地民工的岗位,仍旧严重空缺。

  吉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人员说,春节前公司走了很多工人,导致现在不少订单无法完成。这次满指望招纳250名普工,没想到无1人合适,尤其是200个女工岗位无人问津。

  武汉一棉厂也想招300名挡车工,但由于前来询问者太少,只好提前收摊,打道回府。

  记者发现,场内大多数求职者都是本地40岁左右的下岗职工,他们表示,对这样的普工职业没有意向。主要原因是劳动强度太大,工资待遇不高。

  据统计,昨日的招聘会,共有4700人进场,意向录用1330人。

  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分析,民工潮今年会推迟到正月十五以后,目前,来汉的民工主要是南下、东上、北进,在汉中转,因此要短期内填补上述岗位空缺,几率不大,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进场企业临时大增工资(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