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外交官用美男计色诱澳部长女儿 窃取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7 桂龙新闻网

  去年12月28日,以色列驻澳大利亚外交官埃米尔·拉提黯然离任回国。澳大利亚各大主流媒体昨日惊曝内幕———这名前以色列外交官,竟曾多次动用“美男计”勾引在澳机要部门工作的单身女性,并最终搭上了澳司法部长鲁多克的26岁千金,以窃取澳大利亚国家机密情报。

  部长千金中招美男计

  据报道,拉提现年30出头,风度翩翩的他精通英语和中文。2003年底,拉提派往以色列驻堪培拉大使馆担任二等秘书时,阔别了念书认识的现已分别多年的旧情人———澳司法部长鲁多克的千金卡林。

  旧情重燃,拉提时常与身为新南威尔士大学会计学专业讲师的卡林双栖双宿。然而卡林不过是拉提瞄准的一个“猎物”而已。在此之前,先后误中拉提“美男计”的澳大利亚女性至少还有两位,她们皆系徐娘半老且身居要职,能接触到大量有关澳大利亚的敏感机密。其中一个效力于澳大利亚国防部,另一个则供职于内阁总理办公室。

  澳政府痛下逐客令

  据报道,一名单身以色列外交官频频约会身份特殊的澳洲单身女性,拉提的举动自然没有逃脱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的视线。经过长期跟踪调查,ASIO发现,拉提不仅秘密会晤过一名曾在以色列军中服役过19年的高级情报官员,而且还定期前往新西兰秘密探望被关押的两名摩萨德特工———埃利·卡拉和乌里尔·佐赫·克尔曼。

  鉴于拉提长期从事“与外交官身份不符的”间谍行为,澳大利亚政府这才在去年底,决心对其下达逐客令。卡林的父亲———澳大利亚现任司法部鲁多克则表示:“我们家的一贯传统便是,绝不干涉子女的爱情。”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