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有限公司"获准在港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7 桂龙新闻网

  以开发利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并从事旅游、勘探等相关商业活动为宗旨的“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钓联合会”)已经获准在香港注册。

  “保钓联合会”注册证书(编号933675)显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英文名称:China FederationofDefending DiaoyudaoIslandsLimited)的法人团体,其实在2004年11月12日就由香港公司注册处依据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条例批准注册成立,并根据香港法律程
序刻制了公章。但是该会负责人出于种种考虑没有选择立即对外界公布这一消息。

  “保钓联合会”创办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透露,“联合会”将于近期召开第一次理事(董事)会。近期的具体活动包括:向中国国家海洋局正式提出租赁钓鱼岛的申请;筹办“钓鱼岛列屿———中国固有主权领土大展”,预计将于半年之内以全国各地巡回展览的形式举办;将与有关部门合作举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

  依据“保钓联合会”的组织章程大纲,该会的设立宗旨及会务范围包括:“依法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钓鱼群岛的开发利用权”,“组织、主办、促进钓鱼群岛以及其他被他国窃占的海洋国土的旅游、勘探、考察及相关的商业活动”,等等。

  “保钓联合会”的注册资料显示,其注册办事处设于香港。据悉,“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在北京设有总部。童增告诉记者,“联合会”的组织章程将于近日公布在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的网站(www.cfdd.org.cn)上。

  童增表示,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联合会”在港注册的消息,具有现实意义。2月9日,正逢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日本政府宣布已经接管钓鱼岛上的灯塔。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当天宣布,由于该灯塔的所有者已经放弃了所有权,因此该灯塔将作为国家财产由日本海上保安厅接手守护。

  对此,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官员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外交部官员在交涉中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也表示,日本的行动是违法和无效的。

  在日本政府宣布已经接管钓鱼岛上的灯塔之后,中国民间保钓人士便前往日本驻华使馆表示抗议并递交了抗议信,抗议活动也在其他城市展开。童增表示,“保钓联合会”在香港获准注册后,将更加积极地进行民间保钓活动,而且还会广泛联系中国内地、台港澳及海外华人,共同进行保卫我国固有领土钓鱼岛的活动。(雷帆记者陈为民)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