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启动环境管理“扫盲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获悉,全面完成95个县级环境监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被正式列入新疆自治区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近几年,新疆环境管理能力不断加强,绝大多数县级政府机构中单独设立了环境保护局。与此同时,作为管理的基础和主要手段之一、被誉为环境管理“耳目”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却相对滞后,无法满足环境管理科学化、定量化、法制化等要求。

  据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刘晏良介绍,为了确保环境管理“耳聪目明”,自治区启动环境管理“扫盲工程”,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已经明确,今年全面完成全区95个县级环境监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另外,纳入自治区发展计划的环保工作还有要加快实施一批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加快塔里木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度,确保完成规划、投资目标;抓好艾比湖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结合五大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加大塔里木盆地周边和准噶尔盆地南缘沙漠化治理力度,遏制沙漠化扩大的趋势;因地制宜做好退牧还草、荒漠植被保护、水土保持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改善绿洲生态环境;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自然保护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和配套的政策措施,做好循环经济试点城市、试点园区、试点企业的前期工作,支持一批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重大项目,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和完善城市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置收费制度,加快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建设,推进设施运营市场化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