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年不见,女儿喊妈“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7 东方今报

  今报讯“在外打工,我有两年没回家了。好不容易见到女儿,她竟喊我阿姨……”昨日,和家人团聚的张玉琴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提起女儿,她的眼泪就哗哗地流了下来。

  在郑州市新郑路第一社区新郑路175号院张玉琴的家里,26岁的她告诉记者,婚后5年,她一直和丈夫在深圳打工。只能通过电话听听女儿的声音,可挣钱不容易,为了节约,打电话的机会也不多。前两次回来过完春节离家,和女儿分别让她肝肠寸断。

  今年春节回家前,张玉琴很兴奋,几夜都没安心睡觉,总想象着女儿见到自己后的高兴样子。谁想到回到家,4岁的女儿见到她并没有扑上来叫妈妈,而是躲在奶奶背后,小心翼翼地问:“这个阿姨是谁?从哪里来的?”回到家的第一个晚上,她和女儿一起睡,可女儿半夜醒来,竟哭着大喊“要奶奶”,怎么劝都没用。

  过了个春节,相处久了,女儿开始慢慢接受她。可这几天,张玉琴又要和丈夫返回深圳打工。刚和女儿建立起的母女感情,又得经受分别的考验。“到底要不要出去打工”让张玉琴和丈夫矛盾极了。可最终,他们还是决定继续出去打工,因为现在不挣钱,以后就没法供女儿读书。张玉琴咬着嘴唇,像在自言自语地说:“也许等女儿长大了,会理解我们的。”

  作者:记者 刘飞超 通讯员 朱爱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