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 让学习在实践中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何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近日,我市各单位的党员们要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让学习在实践中闪光。

  让党员先进性在平常工作中闪光

  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前天下午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会上,机关全体党
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言,3名2004年度机关作风和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部门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人还认真记录下心得。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李琦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两个率先”和建设和谐南京中发挥模范作用》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交流学习,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促进党员干部在推进“两个率先”和建设和谐南京中发挥表率作用,市计委作为担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规划协调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广大党员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计委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让党员作用在平常工作中闪光。

  以先进性教育推进企业“二次创业”

  “改革薪酬体系、改革干部管理体制、改革组织构架……”近日,南京物资集团积极以先进性教育推进企业“二次创业”,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据介绍,针对近年来南京物资集团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出现以权谋私现象的问题,集团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去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先进性标准大讨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促使他们积极投身于企业“二次创业”的实际行动中。

  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重点工程

  党员先进性是具体,不是抽象的,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正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也是结合实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表现。连日来,市人防办每个党员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重点工程,在工作岗位上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

  河西中央公园地下人防工程是南京市迎“十运”重点工程,为争分夺秒抢在五一节前封顶,人防办分管此工程的领导和部分机关于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工程现场。400多名职工奋战在工程现场,完成了地铁通道底板和部分侧墙的浇筑,保持工程基坑抽水的正常进行,保证了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地安全。

  作者:毛庆 刘晓 苏玮 张煜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