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母亲带6岁儿子进女浴室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天津2月20日电据《城市快报》报道,天津一位母亲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到公共女浴室洗澡,惊扰了一名正在洗浴的女子并遭到该女子的反对。此事引发多方争议。

  19日下午,一位母亲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天津市红桥一所公共女浴室洗澡,遭到一名正在洗浴的女子的反对,二人因此发生争吵,最后被闻讯赶来的巡警制止。

  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带6岁男童进入女浴室洗浴是否合适”以及“男童进女浴室是否会对洗浴者和男童本人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被采访的市民看法各不相同。天津市一家洗浴城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比较普遍”。他说:“自己的儿子单独洗,妈妈一般都不放心。孩子只有6岁,能懂什么?再说我们也不能生生将母子分开啊!”而24岁的中学教师侯小姐则持相反意见:“6岁的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应该懂得男女有别。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

  明义律师事务所沈雁群律师认为,孩子未满10周岁,应当受到家长的监护,但带6岁男童进入女浴室的行为会导致浴室里的成年女性感到自身隐私受到损害。考虑到监护问题,可以让孩子的父亲带孩子洗澡。

  心理学家刘援朝教授认为,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会损害孩子的身心健康。6岁的孩子已经有比较强的性别意识,母亲将他带入女浴室,会让孩子过早地接触异性世界,了解一些与年龄不相符的东西,这会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阴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