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评机关”先进单位:创新是让群众满意的“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创新发展、创新服务、创新自身管理,昨天,记者采访部分“2003—2004年度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时,听到最多的就是“创新”二字。“创新”,成了这些单位获取群众满意的“王牌”。

  南京农民收入创10年新高

  市农林局局长安开根说,传统意义上的农林主管部门,主要是跟农民打交道,这不仅限制了农业自身的发展空间,也不利于农民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因此,南京要加快农业产业的发展,就必须转变发展思路,“跳出农业抓农业”。去年以来,市农林局依据这一指导思想,明确了特色、绿色、外向、旅游、品牌“五大农业”发展重点,推进农业功能由单一的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活、生态和服务四大功能转变,揭开了农业结构调整的新篇章。正是发展思路的不断创新,促进了农林各产业的长足发展。2004年,全市农民人均收入达到5533元,同比增长了12.4%,其中来自一产的收入就比上年净增247元,增长达15%,创下了10年的新高。

  向老百姓做“述职报告”

  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终还是老百姓说了算。市财政局正是把“为民办实事”,当作一个向广大老百姓所做的“述职报告”,才最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去年年初,财政局制定了为民办34件实事的详细计划,最终实际为基层、为群众办了51件实事、好事。比如,为了加强肉类食品的卫生安全管理,市财政局组织专门资金,配合有关部门撤并了一批个体屠宰场,对小刀手进行集中管理。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市经协办也将“创新服务”摆在了首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协办主任李世贵介绍,市经协办采用了不少“金点子”来服务群众。如协助区县“走出去”招商,帮助郊县乡镇开展“镇街对接”,促进南京与区域城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等。去年一年,先后组织江宁、溧水、高淳等区县赴汕头、厦门等城市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7场,邀请1000多名客商参加洽谈,推介招商项目200多个。

  国税干部让企业支付打的费受重罚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国税干部下户检查时,让企业为其支付15元打的费。这件事后来被发现并查实,所在分局“小题大做”,不但对其本人予以重罚,分局领导也连带自罚。市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在创建服务型机关的过程中,市国税局开展了“啄木鸟”行动,通过模拟办税、电话查访等监督活动,及时掌握基层单位的创建情况。同时把“开门评议”、“举报投诉”的结果直接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有力地推进了服务型机关的创建。计生账册多,一直是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的问题。为了实施“减负”,市计生委创新管理模式,一下子把原来的14本账册精简为“一卡一簿”,受到了基层干部的好评。南京日报记者 李涛 肖姗(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