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0国道发生两起车祸 时隔16天4个细节惊人巧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8 温州新闻网
330国道发生两起车祸时隔16天4个细节惊人巧合(图)
大客车右侧遭严重刮擦。(祝平/摄)

  同发临江路段

  同在凌晨时分

  同一救护人员

  同一报料读者

  温州新闻网2月21日消息:2月4日,330国道鹿城临江段发生一起特大车祸,返乡过年的福建一家四口丧生车中。半个月后的昨天凌晨,该地段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两重伤、十多人受轻伤。让人惊讶的是,两起车祸的一些细节竟是惊人的相似。

  同样,交通安全的警钟再次在此地敲响。

  昨天凌晨4时50分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本报热线新闻值班记者项琦宜,读者吴先生报料———330国道临江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金龙客车和一辆水泥罐车发生碰撞,多人伤亡。经过仔细了解,接了上次车祸报料的项琦宜发现这起车祸和半个月前那场5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上次车祸也是发生在330国道临江路段,而且事故发生时间也是同一时段,上次是凌晨4时40分,这次是凌晨4时50分许。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次车祸提供报料者是来自市急救中心的吴先生,这次还是他。

  根据线索,记者在昨天凌晨短时间内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出事地点离330国道临江收费处相隔6公里左右,而上次是在此附近的5.5公里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了事故的基本情况,凌晨4时多,重庆人唐某驾驶的一辆我市苍南某水泥制品厂的水泥罐车行驶途中突然抛锚,于是他下车将紧急停车警示牌放置在该车后面,然后坐在驾驶室里给老板打电话报告事故情况。大约过了半小时,正在电话中和老板商讨故障解决方案的唐某,猛地被一阵巨大的碰撞冲力震得从驾驶室里弹了起来。被震得两眼冒金星的唐某还来不及反应,眨眼间看见一辆客车紧擦着他的水泥罐车闪着丝丝火花在前方50米处停下来,客车右侧的车窗玻璃稀里哗啦地撒了一地。

  事故发生后,沿客车右侧车窗而坐的乘客遭了殃,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一22岁女乘客谭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坐在倒数第一排的女乘客彭某四肢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受重创,另外一名乘客头部受重伤。他们和其他受轻伤者在昨天上午6时被120救护车送往温三医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彭某仍然在抢救中。护送并救护伤员的是瓯北120急救站的医护人员,巧的是这次实施救护的医护人员竟和半个月前那次车祸担任救护任务的是同一批人员。

  该站医生陈金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说凑巧,他说一般来讲他们的救护任务范围只是温州境内瓯江北岸的突发事件,虽然临江目前是划归鹿城管辖,但是出于地理位置就近原则,市急救中心都会统一指派他们瓯北站出车。但像这样发生在同一地点、同一时段,又刚轮到他们这帮医护人员值班的,实在是凑巧。

  据了解,失事客车前天上午8时从湖南茶陵发往温州,车上35名乘客均为返温务工人员。

  目前对事故有关情况,交巡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温州商报 记者 金俊)

  违章行为成交通事故“头号杀手”

  去年全市交通事故致死785人,88%因驾驶违章造成

  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酒后驾车、违章变更车道、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这些违章行车行为在每个驾驶员的脑中都应敲响警钟。

  由市交警支队统计的数据表明,在去年各类交通死亡事故中,超过88%的事故是由驾驶员违章行为引起。

  据了解,2004年,我市共发生交通事故5856起,造成785人死亡,635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2146万多元。其中事故次数、直接经济损失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3.4%、59.5%和3.92%,但受伤人数上升了50%。

  据了解,在去年的交通死亡事故中,超过88%的事故是由驾驶员违章行为引起的。

  造成违章行为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精力不集中、遇险时应急措施不力等。另外,许多驾驶员出于经济利益的驱使,只顾跑车赚钱,严重超载、超速,突然变道和随意停车载客,甚至无证驾车、酒后驾驶的现象也大量存在。还有部分驾驶员自恃技术熟练,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随意违章,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温州商报记者夏晓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