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愿望折射毕业生择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1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史文通)当代大学生择业观是怎样的?他们主要考虑的是什么?记者今天在就业市场进行了一次小小的调查。

  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少毕业生回答:“首要标准是专业对口。”

  河北大学的王丽婷所学专业是艺术设计,她对自己很有信心,认为专业很热门。因而
,她坚持要找一个对口的工作岗位,并且是“好一点”的单位。

  华北航天工业学院的张军军学的是建筑。虽然感觉现在这一专业“偏冷”,但谈到找工作,他觉得还是要拣自己熟悉的行业。

  对于单位性质,许多毕业生表示不是考虑的因素,只是力求单位“发展环境好”。

  谈到单位所处的地域,大多数毕业生首选大城市。省内的第一选择是省会;其次,东部的唐山、秦皇岛等也较受欢迎;再次的选择,一部分人愿意在出生地所在或所属的设区市,也有一部分学生不考虑离家的远近。对于来自各县(市)的用人单位,不少毕业生表示宁可在大城市里“漂”着也不“下去”。

  工资待遇虽然不是大多数人的首要参考条件,但也很少有人表示毫不在意。一般学历越高、专业越热、学校名气越大的毕业生要求越高。但普遍的月薪期望值起点为1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