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沧州 万名交通协管员成为“五进”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清顺、周万良、辛强)1月4日,是新年开学的第一天。一大早,沧州市第五中学的交通安全协管员李金波就赶到学校附近的十字路口,向学生发放自己精心绘制的进出校园正确路线图,叮嘱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李金波是沧州市万名交通协管员中的一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编外交警”的交通协管员队伍始建于2003年,目前已遍布全市城乡各主要单位、乡村、社区,人数达到10037人。
他们充分发挥情况熟、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协助交警调解事故纠纷、反馈信息、宣传交通法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去年12月开始的新一轮整交活动中,沧州市加大交通秩序整治的治本力度,以万名交通安全协管员队伍为依托,开展了大规模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

  “整治交通秩序,重在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安全协管员队伍人数众多,基础雄厚,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这种特色和优势,使之成为‘五进’工作的主力军。”市委副书记、市整顿交通秩序领导小组组长史建明介绍说。在市交警支队动员下,万名协管员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五进”活动中来。他们组织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管员王勇,将交通事故光盘送到全集团20个车间播放,使一线工人及时受到教育。运河区幞园社区协管员苑淑梅动员区内30多名楼长入户宣传,并向每一名驾驶员发放安全提示卡。沧县舞来河村的张汝海,利用村中有线广播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在市交警一支队辖区内,2万份交通安全文明公约通过协管员很快就发放到居民手中。

  截至目前,沧州市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分别达到85.6%、81.3%、91.1%、84.5%、81%,较整交前大幅度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全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