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评论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共产党员,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都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无数人们奋发前行的旗帜。因此,它在人们的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地位。这种地位,来源于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先进性,来源于共产党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先进性。靠这种先进性,我们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赏和拥护,取得了执政兴国
的辉煌成就;靠这种先进性,我们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变为现实。

  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称号所固有的,但却并非是一劳永逸的。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精心地呵护这种先进性,保持这种先进性。

  党的先进性,既要由党的整体来体现,也要由党员个体的表现来体现。坚持党的先进性,不仅需要我们党,也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中,发挥应有的先进、模范作用。

  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一定要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要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要按照党员标准、“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全面总结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情况,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进行分析剖析,肯定成绩、寻找问题,不断地加以改进。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善于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在人民群众中起到凝聚、引导作用。

  玉林目前有16万多名共产党员,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梁远礽、陈革等一大批优秀党员的代表。总体来说,我市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也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努力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斗志,调动积极性,为加快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活动。

  让共产党员的时代先进性旗帜永远在大地扎根,在蓝天飘扬,在人民心中闪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