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钻空子”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6 东方今报

  今报讯邱师傅是郑州市一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老出租车司机,2月19日,他一大早起来先到街上遛了一圈儿,发现生意冷清。邱师傅就将车开到老东站门口,一下车,他就喊“开封、开封”,不一会儿,1人15块钱,就凑齐了4位客人,将这4人送到开封,邱师傅这一趟收入了60元。

  到开封后,邱师傅在常有人等车的滨河路停了会儿,有人上前问时他就说:“我是郑
州过来拉客人的,每人75元。我这是出租车,舒服。”这一趟,邱师傅又凑齐了一车4人,回到郑州,收入为300元。一来一回,邱师傅收入360元。

  郑州至开封路程不变,往返差价为何这么大?邱先生认为:“郑州到外地价格低,这是因为春节刚过,从郑州回周边市地的人少。回程的时候价格就能高一点,因为目前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期。”

  据了解,像邱师傅这样拉客的,郑州目前约有1%的出租车司机,即低价载客去郑州周边县市,再高价返程,营运收入十分可观。

  邱师傅说:“出租车一出郑州,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就管不着了。我对开封地形熟悉,拉到客人很快就离开,一般不会被抓到。而且,我在当地有一定人际关系,即使被抓到也可想办法通融。”

  根据有关规定,出租车只允许在本地营运。这种规定,是邱师傅等出租车司机只选择自己熟悉的市地进行异地营运的原因。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成先生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出租车跑长途的现象十分普遍,而像邱师傅所说的这种低价拉客到外地、再高价拉客回来的情况也存在。

  他说,目前在郑州一些车站、机场周围,客管处经常会发现一些新乡、开封等外地的出租车四处拉客的现象。H

  线索提供 邱先生 奖金50元

  作者:记者 常雪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