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万人疯抢万余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6 东方今报
三万人疯抢万余饭碗(图)
  今报讯昨天,省会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在河南省人才市场拉下帷幕。40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1万多个,进场竞聘人员3万多人,创下求职人数历史新高。

  半天光景

  求职人数突破两万

  2月19日,招聘会第一天。

  上午10时,郑州市经二路被前来求职的人群拥堵得水泄不通,记者整整用了20分钟才挪到会场门口;排队购入场券的人,一直从会场门前延伸出数百米长;省人才市场一至六楼更是摩肩接踵。

  场外一位冻得直跺脚的学生上午7时就来了,9时买的票开始排队等待入场,但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挤进去。“真不知道里面的招聘情形怎样?”她焦虑地踮着脚尖向场内张望。和她情形相同的还有数百名学生。

  据统计,到当天中午12时,求职人数就突破2万人。

  应聘者大多是

  大中专应届毕业生

  直到上午11时,还有上千人“手里挥舞着5元钱”,挤在售票处周围(如图)。

  可场内刚挤出来的几个学生,面色疲惫地告诉记者,现在五、六楼的走廊都挤不进人了。他们整个上午,就在场内绕了一圈,只看人了,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相中的单位,却挤不进去;要不就是转一圈回来,而人太多,就再也找不到了。一个上午,只投了两份简历,对公司的情况了解更是走马观花。

  “5元进场费花得有点不值,还不如早点出去。”旁边河南财经学院的一位学生说,“人群流动太杂乱无章了,很难有机会和更多用人单位沟通。”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大多是大中专应届毕业生。他们大多认为,刚过完年,来招聘的单位比年前要多。河南省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月毕业,系里很多学生为找工作都来了。

  本月郑州市

  至少还有8场招聘会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每年都是河南省最火爆的一次人才交流会,今年更是创下求职人数历史新高。

  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徐俊才说,今年春季招聘特意把会场五、六楼都打开了,增加了100余家单位,并控制了场内人员流速,没想到仅19日一个上午,进场人数就超过2万人。

  省人事厅刘京州副厅长在现场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今后人才市场招聘的这种拥挤状况,今后将针对大中专学生进行分类招聘,并把定期和不定期招聘结合起来。下一步还将扩大网络上的招聘,让更多求职大学生不用挤招聘会就可找到工作。

  据了解,省人才交流中心从下周开始,恢复日常招聘,服务大中专毕业生。另外,本月内郑州市至少还有8场招聘会等着求职者。

  作者:记者 李娟娟/文 王芳/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