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万求职者赶搭节后招聘“头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昕)2月19日,雪后初晴的古城分外寒冷,但在省体育场进行的两场人才招聘会却依旧人潮涌动。近万名求职者来到由中国西安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招聘会,以及由碑林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寻找工作。

  近万求职者穿梭会场

  19日早晨9时30分,记者在中国西安人才交流市场交流大厅外看到,售票处已被求职者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工业展览馆南侧,由碑林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春季人才交流会现场更是人头攒动。据估计,中国西安人才交流市场当天能接待应聘者2000多人,而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接待人数更多,将达到8000人左右。

  据工作人员介绍,年后一般是人才流动的高峰期,同时,就业压力的增大也迫使应届毕业生们在开学前就投入到求职队伍中来。

  火爆的背后也有遗憾

  招聘会火爆的背后也有不少遗憾。早晨9时30分,中国西安人才交流市场交流大厅内已拥进了三四百名求职者。可是,有七八家招聘单位的展台前只张贴了应聘通知,却没有招聘人员的踪影。10时左右,距离招聘会开始只有一个小时了,四五家单位的招聘人员仍然未在现场出现。一位求职者面对空空的展台抱怨道:“我们一大早来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可招聘单位却如此不守时。”据市场会务中心韩经理介绍,人才市场没有权力约束企业的行为,到会的时间和离会的时间完全由企业自主决定。他们也给企业反复通知过时间,可能是因为路上比较滑,一些单位来得晚了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